低情商与低智商

all北洛,主玄北。三观有些不正。谨慎关注。近期专注写肉…谁也别拦着我!

犹可追(为时已晚后篇,OOC,HE)

犹可追

为时已晚的续篇,其实这是写为时已晚的时候就想好的结局,但是那时候心情不太稳定,比较想BE,所以就停在了那个结局。这次将后续奉上~

OOc那是必然的。就图着写个乐呵呗。

下面是文:

近日来,地府很是繁忙,判官与鬼使两兄弟更是被严重拖慢了工作的进度。究其原因,是孽镜台有的时候老是没有反应。

这事上报了阎魔后,阎魔只是拨弄了几下白童子的发尾然后说这个不急。她也有一些不确定,待她确定后,才能想办法解决。

然后抓住躲闪的黑童子戳了戳他的脸。

工作进度不用着急,反正现在的人间的人类都不负责任,投胎新生的孩子,很多都早夭带着怨气不肯回来。那就放慢投胎的速度吧。

待手下都领命退去之后,阎魔托着腮思考了起来。

“缘还真是奇怪呢~”

 

 

过了千年,如今的酒吞童子开了家小酒馆。随性而起,并没有名字,店面的铺子就在晴明留下的宅子,重新装修后,内部的环境只是修缮未曾改变,但外面的部分叫酒吞改成了一间颇具古板风格的酒肆,与酒吞的外表风格相差甚远。

酒肆的生意还算不错,口碑也很好,就是价钱颇贵,但喝过的人都说物有所值就是了。

茨木所在的房间在庭院的最僻静的地方,旁边就是酒吞建起来的酒窖。这两间房子的修缮都是酒吞叫来还现存的小妖怪维修的。茨木的房间自己几乎是不能进的,每次去看望茨木的时候,不过是开着门,在外面看看而已。

很多事情,都已经无所谓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淡化,伤口已经不疼了。就是习惯性的留住仅剩的一切,这就是酒吞现在的状态。

现在的生活还算不错,每天看看茨木,卖卖酒,看着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忙碌,越来越乌烟瘴气的社会风气。审美是怎么一段时间一段时间的改变,酒吞看着女人们越穿越少,不少人类跑到他这里喝酒就随口的开始跟身为老板的自己抱怨。酒吞听着这些人类嘴里的抱怨与不平嗤笑着现在的人都没经历过真正的绝望,就开始说活不下去了,真是有够愚蠢。

醉鬼大叔睁着赤红的双眼,看着眼前年轻至极的酒肆老板,口齿不清的嘟囔“老板,你可别开玩笑了,你那么年轻,看起来也就大学刚毕业吧?对吧?!就有资金开一家生意这么好的酒肆,家里资助的吧?现在的年轻人真好啊,有父母出钱帮创业,哪里像大叔我啊,家庭事业都很失败,还有老人要养。别开玩笑了!大叔我也想过风光的日子啊!大叔我也想娶个漂亮的婆娘啊,你看你那个柜台收银的美女,是你女朋友吧?对吧?!那么漂亮!大叔我很羡慕啊!大叔我啊,18岁就到社会来打拼了,辛辛苦苦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爬上位,当了个小领导,家里的黄脸婆又非要跟人家漂亮小姑娘比什么都要最贵的,根本消停不下来,孩子又总是在学校闹事打架,最近经济又不景气,上级老板又不停地施加压力。大叔我也很难做啊!”

酒吞分装着酒坛里的酒,然后抽空回头看了一眼在用手机疯狂滑动的青行灯说:“那女人可不是我女朋友,我家里的在我院里的卧室睡着呢,可不是那个光领薪水不干活的家伙。”

说罢敲了敲青行灯面前酒台的桌面,告诉她:“你不是喜欢听故事吗?刚才那位大叔的辛酸史快去听听吧。”

青行灯翻了个白眼,不满道:“那也不是这种毫无趣味的故事啊,我(あたい)又不是垃圾桶,啊,糟糕,又说错了。应该是我又不是垃圾桶。”

青行灯是来到人间界时间最短的,才百年不到的时间,而近几年社会发展的太快,流行用语又换代的太快,导致她总是不时的说出很古板的话语。网络的过于发达,让青行灯颇为沉迷,遂投奔酒吞来赚赚人类的货币,好购买现今社会的一些高科技游戏手机与电脑等。

妖怪的时代已经完全过去了,有趣的故事在网络上能找到很多。

青行灯根本不管酒吞那一套,酒吞变得挺多,戾气少了不少,淡薄了不少,就是还有某一些东西就是放不下,青灯拍了拍酒吞的肩膀,示意自己要早退,去酒窖拿瓶好酒再走。

路过茨木的房间的时候,从开了一条缝的门中隐约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晃了过去。待她再看过去,却发现什么也没有,青行灯怀疑自己是余光的错觉。她走进酒窖随手拿了一坛酒,忽然她转身看向仓库上方的窗子,发现确实有个什么白色的东西一闪而过。

青行灯追出去之后,却发现那东西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她心里盘算了下,带着酒去找了酒吞。

酒吞听后,店铺也不管了,留下青行灯,就去看茨木,打开房间,看茨木还好好的在哪里,才舒了一口气。他环视了一下房间,发现并没有什么可疑。但还是放心不下,就跟青行灯说,自己要去找阎魔问问,至于店铺,就随便关了吧。

酒吞到了地府后,发现阎魔已经找人备好了酒菜,邀请酒吞叙叙旧喝喝酒。

听酒吞谈及青行灯所说的事情,阎魔亲自倒了一杯酒给他:“想不到,鼎鼎大名的鬼王至今也没放下。”酒吞晃着杯中的酒不说话。阎魔看着他沉默就继续说“我怀疑孽镜台凝成了妖魂。”

酒吞震惊的看着阎魔,阎魔继续说:“我掌管地府以来,从未听说孽镜台破碎,灵魂祭出代价也是头一次,至于如何出现的孽镜与如何制作的我也一概不清楚,但是最近地府这边孽镜台让我们也很难做,有的时候很容易罢工,现在联系上你说的事情,我想,大概是孽镜台凝成了魂物了。我这边会派几个手下,将孽镜台暂时搬到你那边,放一段时间,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酒吞跟地府的鬼使兄弟一起将孽镜台搬到茨木的房间的时候,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酒吞原本狂跳的心也渐渐的平静了下去,说不上什么感觉,绝望的太久,乍一听可能发生的希望时,内心的狂乱的欣喜这也夹杂着深切的恐惧,万一一切只是错觉,万一那不是茨木,万一根本不可能?是啊,作恶那么多,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幸福的事情发生?!孤单了那么久,何时是个头?他漂流了这么长久的时间,无论谁的转世,他都看到过了,唯独没有茨木的,就如同当时阎魔说的,茨木童子已经不在了,没了。

如果不守住结界。就真的什么都没了,酒吞怕极了,他怕连最后的这点也没有了,他多想嘲笑自己,至今还不死心。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狠心放弃。

喝酒解愁,不过是醉生梦死的最快办法,酒吞就坐在茨木的房门外,酒肆也不再开门,他已经记不清这是醉倒的第几天,忽然想起,到了该擦拭镜子的时候了,他忍住眩晕的感觉,跪在茨木的结界前,细心地擦拭着孽镜的碎片,一遍一遍的擦,回忆着茨木的过往,突然一种绝望席上了酒吞的内心,大概直到他死,他也无法忘记茨木。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狠狠握紧双手,却突然发现孽镜上沾染了自己的血污,就当酒吞慌张的想要重新擦拭孽镜碎片的时候,他的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白发毛茸茸,赤角鎏金眸子的小妖怪,酒吞看着极其相似的稚嫩脸孔,喉咙里酸噎的说不出话,他看到小妖怪身手抹了点酒吞的血液,放到嘴里,露出了对血液的渴望与鎏金色双眸中一闪而过的妖异。

 

 

 

 

 

 

 

 

 

 

 

 

 

 

后来过了很久,这家酒肆重新开张了,也有了名字,叫犹可追,酒肆里多了一个小小的新成员,白色头发的小孩子,被英俊的店主抱在怀里,店里已经满满全是喝酒的顾客,不过外貌都颇为怪异。

---“听说重新开业的酒肆整整免单了一年,也不知道为了庆祝什么。而且哪有那么多酒可以免单?!“

---“那店现在还开着呢?”

---“是啊,听说生意好得不得了!”

---“那我们今天也去吧,早就听说了,一直想去的”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另僵尸寮收打结界的大佬,僵尸寮,我们是僵尸寮,夜之月的,养老的小伙伴可以来~也可以又喜欢酒茨的小伙伴私密我加好友~游戏里我的亲友太少啦~

再者,我想收荒碎片,8r一片,有没有大佬卖我?!

多谢多谢~


评论(3)

热度(36)